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我是星媽


我有個萬人迷的明星兒子,所以,我是星媽。真的!

我還有一群想嫁萬人迷的準媳婦,也是真的!

這得歸功於近幾年的哈韓風,這股浪潮,讓許多「十八少女四十媽」紛紛捲入漩渦。
就在韓劇橫掃亞洲之際,隔海住溫哥華的我,也跟著流行沒頂,一齣「冬季戀歌」看得我廢寢忘食,症狀和劇中愛得死去活來、不吃不喝的男女一樣嚴重。

那陣子,朋友都很怕我,因為我喜歡纏著身邊的人分享感想,有點惹人嫌。
眼看快變成眾矢之的,朋友幾乎跑光,我只好另覓戰場,轉移目標到網路上開講。沒料到,網路是另一番風景,聚集了遍及全球的同好,以長舌八卦為職志的大有人在。
我加入影迷討論版沒幾天,就有人熱情地問我這個未登記身分的「訪客」是誰。那瞬間我忽然靈光一閃,馬上回應:我是「裴媽」———「冬」劇主角裴勇俊的媽。

從此,我天天到裴迷網站浮沉,享受著明星兒子的榮耀,更享受眾人追著喊婆婆的威風,實在樂不可支。不過,當太多網站裴迷搶著要進裴家正宮當娘娘時,星媽的太后地位也會受到威脅,所以,我特地在討論版設了本選妃冊,凡有意進宮者都得登記,好讓裴家兒子隨時過目。這招似乎管用,從此打破醋罈子的群架大大減少。

終於,有一天,星媽身價漲到最高點。那個我整天掛在嘴邊叫的「兒子」要去台灣見影迷了,時間配合得恰恰好,正是我返台之際。坐在上千人的影友會會場,我這星媽第一次看到「兒子」,也第一次看到聊天聊了一年的「準媳婦們」。虛擬世界成真的感覺,既陌生又熟悉,非常奇妙。裴帥哥被保鑣層層護住,我只能遠觀無法近瞧,裴帥當然沒空認我這個媽;但是,有一大票人圍著我叫「婆婆」、喊「裴媽」,卻又真實到令人飄飄然。有幾位實際年齡和我相近,婆婆媽媽喊得親熱又順口的影迷,沒見面前以為她們是小女孩呢。

更妙的是,我也沾了明星兒子的光,居然成為電視新聞的採訪對象(其實是我這種超齡又遠道歸國的影迷,稱得上獨特)。然後,連我自己都還沒看到那喜感十足的畫面前,就有位溫哥華朋友跳到網頁留言相認,她沒想到即時新聞上突槌演出、常在網頁胡扯的裴媽,原來是我。

現在,裴勇俊旋風已趨平靜,但,我星媽地位還是牢固,喚我婆婆的網友仍然大有人在,她們仍然以嫁裴帥哥為人生指標,仍然經常長舌、互相揶揄或聚會;更熱心指導我電腦知識,讓我可以有動力學習電腦合成圖片及動畫,生命因此開了另一扇窗,連我家真正的兒子都自嘆不如、引以為傲。

我只能說:當星媽很容易,也很有趣。

(2008-01-06 世界日報家園版)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個星媽好幸福,兒子是萬人迷
媽媽也不賴..天天萬千媳婦問候
有誰能比

匿名 提到...

謝謝冬英大駕光臨~歡迎常來))))))))))

匿名 提到...

星媽的blog開張
你女兒也來報到啦

匿名 提到...

感謝 chia2 )))))
歡迎常來))))))))))

blueberrylady 提到...

記得有次﹐
當時因我不知好歹﹐
幻想也要做裴勇俊不認得的美國媽咪。。。
你曾經反問我﹕
“妳曾想做勇俊媽?”
把我可嚇了不知如何回答是好﹗
嘻嘻嘻﹗現想起來﹐蠻好玩的﹗

還有你哪個可愛的簽名檔﹗
“蝦米﹗你是阮阿母。。。”
棒極了﹗

匿名 提到...

blueberrylady :

妳膽子真小~最多只是勇俊多個媽而已~別怕啦~反正只是有名無實的遊戲罷了~

從開始到永遠 提到...

那邊進不去,到這裡看看,裴媽,到你這裡我的眼睛都不夠用了。謝謝!

BarbaraHsu 提到...

從開始到永遠 :
希望妳可以進入~大家等妳來~ http://enjoylife.freebbs.tw/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