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加拿大》溫哥華植物公園

(VanDusen Botanical Garden, Vancouver, BC, Canada)


溫哥華植物公園 (VanDusen Botanical Garden) 位於溫哥華市橡樹街 (Oak Street)及西37大道 (W37 Avenue)交口,佔地55英畝。鄰近伊莉莎白皇后公園 (Queen Elizabeth Park),屬溫哥華市心臟地帶。


多年前,WJ. VanDusen 先生、各界熱心人士及政府單位合力籌款,向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公司購得土地,費四年工夫改建成植物園,於 1975 年 8 月對外開放。
園內有湖泊、小橋、流水;四時皆宜的明媚風光;適於全家悠遊其間的小徑、步道及樹籬迷宮。訪客只需手持園方提供的中文地圖或循不同顏色的路上標誌,即可輕鬆愉快地欣賞到許多別處難尋的自然美景、鳥語花香。

它既是收集全球花草樹木的博物館,也是充滿情趣的美麗花園。園內所有植物皆有專業而詳細的標識說明,遊客並可在服務台或附設的圖書館查閱資料;4 月至 10 月每天下午二時及每周三上午十一時,提供英語遊園導覽服務;4 月至 10 月每天下午一、二、三時及每周三上午十一時也備有小型車協助老年人和行動不便者﹝預約電話:(604)257-8666﹞;園方同時舉辦許多園藝、植物學和自然歷史的課程與講座,讓愛好者受益良多。

春天,櫻李梨花怒然開放,水仙、鬱金香、杜鵑花、紫丁香芬芳滿園;夏日,透明餐廳上攀爬著迎風搖曳的盛開紫藤、奇異果,落地窗前花團錦簇,蜂鳥蝴蝶拍翼勤採花蜜,每年六月上旬園藝展熱鬧登場 (2007年園藝展於 6 月 7 日至 10 日舉行,為期四天);
秋風送爽時,豔麗的紅、橘、黃葉齊聲在陽光下共鳴著動人的歌唱,十月初園內的楓樹區有全溫哥華市最佳的賞楓景致;冬季,持續近一個月的燈節總將耶誕節和新年的氣氛推向高峰,優美樂聲、燦爛燈飾、到訪的聖誕老人滋潤每位遊客的心,在嚴冬中閃動著溫馨祥和的光芒。
除每年膾炙人口的園藝展及聖誕期間的燈節外,園方配合節令舉辦植物展銷、工藝品展等,全是非常值得參與的嘉年華會。
進園需購票或參加會員,欲知進一步資訊,請查詢:www.vandusengarden.org 或請電 : (604) 878-9274

(2007-6-8 世界日報『自然人文巡禮』專欄)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怎麼沒留言板?
L

匿名 提到...

留言板?
不會弄啦~高手教一下吧~

Unknown 提到...

好美好美的溫哥華植物公園
我曾在十年前和兒子外子拜訪過

是在十二月的冬季裡當時遇到下大雪
白雪靄靄的美麗景象永遠難忘

但看到外子在雪地裡開車險象萬生
嚇得直祈求上天保佑

希望在哪個春暖花開的季節
能再度拜訪溫哥華
參觀妳文章裡介紹的美麗公園

感謝妳精采的分享
jackie 2008.06.30

匿名 提到...

原來妳遊覽過這麼屬於溫哥華本地人的地方~希望能再吸引妳重遊~
謝謝捧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