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宜蘭糕渣、赤肉羹

宜蘭糕渣、赤肉羹(上)




【菜名】:宜蘭糕渣
【材料】:玉米醬1罐、蛋2個、玉米粉4兩、日本太白粉4兩、鹽1小匙、高湯4杯、豬 油少許
【做法】:
1、先把玉米醬、高湯入鍋中攪拌再開火,趁尚未煮滾之前將蛋汁倒入,攪拌至冒泡後馬上 熄火。
2、高湯中倒入玉米粉、日本太白粉攪拌均勻。
3、接著把攪拌好的高湯麵糊倒入剛剛調製過的玉米醬中,開小火攪拌至稠狀後關火。
4、把容器鋪上鋁箔紙,後塗上少許的豬油,把混合好的糕渣麵糊倒入容器中,接著把表皮 再抹上一層薄薄的豬油,放入冰箱冷藏一個晚上。
5、把冷藏好的糕渣切塊後,沾上太白粉放入油溫約180度的油鍋中,炸至表皮呈現金黃 色即完成。


宜蘭糕渣、赤肉羹(中)

宜蘭糕渣、赤肉羹(下)



【菜名】:宜蘭赤肉羹
【材料】:瘦豬肉1斤、乾香菇8朵、筍絲4兩、香菜適量、地瓜粉1/2杯、蛋1個、蒜泥1/2小匙、太白粉4大匙、醬油4大匙、砂糖1大匙、五香粉1/4小匙
【做法】:
1、先把豬肉切片,再把蒜泥、五香粉、醬油、糖倒入醃漬入味後,加入地瓜粉以及太白粉 攪拌均勻後,再加入一個蛋黃。
2、把筍絲和過油的香菇倒入高湯裡,再把剛拌好的豬肉片一片片放入高湯中。
3、接著再放入糖、少許的醬油以及雞粉調味再用少許地瓜粉調水芶個芡汁。
4、起鍋前在撒上胡椒粉、香菜就完成了宜蘭赤肉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