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Don Mclean - Vincent (Starry, Starry Night) With Van Gogh's Paintings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先自我承認----我是按錯進來的.........
正好聽到這一首歌。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齊豫的第二個英文專輯。當時只知道梵谷是個有名畫家---有一幅常看到的向日葵是他畫的。

後來無意中的某個機會看"梵谷傳"才對他比較熟。老實說---在看過"梵谷傳"之前,不懂藝術的庸俗L一直不明白---那幅向日葵的畫風有什麼好看的?

總覺得他前期的畫色彩黯淡,感覺很沉重,看了之後,老是讓我聯想到---國小課本裡畫的那些"生活在水深火熱、瘦如骨柴的大陸同胞"。

雖然後期的畫色彩相當鮮明,還是感到非常沉重。當然庸俗L不可能在看過"梵谷傳"後,就會變得懂藝術~~~~
但...確實比較了解他那苦難的一生及日漸混亂的思緒無怪乎會讓我有那種感覺。

BarbaraHsu 提到...

佩服佩服~
按錯進來的還可以長篇大論~
"梵谷傳"我至今沒看過~
只知道有個人在台心在中的余光中~看那本書後~自己又出了本"從徐霞客到梵谷"賺了一筆~
庸俗L很有慧根喔~居然可以看到畫的靈魂~再佩服一次~